Thursday 23 August 2018

RM25的信用卡服务税


信用卡即将开始征收RM25的服务税。不管是主卡(Main Card)或附属卡(supp card)都一律收取RM25。如果同一间银行给你两张main card(如Maybank 2 Cards),你将要缴交总共RM50的服务税。

相信这个也是在朋友之间讨论地蛮热烈的话题。原因是其实多数人都会拥有超过两张信用卡,这个突如其来的服务税可是一笔不必要的开销(其他平时standby没用的信用卡也需要付钱)。现在多数人在讨论要cut掉多少张信用卡了。

今天将会和大家分享,在cut掉你的多余的信用卡前,你应该考虑什么因数。


1)根据个人消费保留适合自己的卡

- 如果你是时常添油、购物、看戏,你的信用卡能在一年内帮你省下不小开销的话(cash rebate, shopping discount, cinema buy 1 free 1),你可以保留那张卡。


2)保留高额度的卡(High Credit Limit

- 信用卡也是我们很好的短期周转/应急的基金,譬如突如其来的医药费、购买大型物品享有0%的分期付款等。


3)保留有额外优惠/待遇(benefits

- 信用卡的爱用者都会好好利用信用卡的benefits,如0%分期付款,0%或低利息的balance transfer。多数生意人都会选择如果可以慢慢还,为何要一笔把钱还完,钱保留在自己身边还能周转。

- 有些信用卡也能让你免费使用Airport Loungeservice,对于时常travel的人,这是很好的benefits


4)那些平时都没用的卡直接cut了,不用考虑

- 相信很多人有些credit card都不是放在自己皮包里,平时都不会拿出来用的。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把这些卡cut了,免得还要为没用的信用卡缴交服务税。

- 现在蛮多银行会在issue你新的信用卡时同时给你两张卡(如Maybank 2 Cards、一些是一张MASTER, 一张VISA)。 这时你可以考虑把其中一张cut了。




在大家cut掉卡前,可以联络一下银行。我认为(个人观点)银行可能会为了留住顾客而absorb这个服务税(就好像平时我们callwaive annual fee 那样)。不然银行将会在九月前迎来一大笔“cut卡潮”。信用卡可是银行很赚钱的产品之一(手续费、信用卡利息等)。

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帮到大家。

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帮到你或你的朋友,欢迎你like一下或share给你的朋友。你们小小的like对笔者是很大的支持了。谢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